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七情六欲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天在整我

眼镜坏了
害得我变成老人

脚被扭到
害得我不能去学校
不能去上班
只能呆在家里

天啊!怎么那么倒霉呢?

------------------------------------------------
这里我有些小小的领悟~

还记得小时候
老师曾经教过我
来自爱莲说的 - 出淤泥而不染 - 这句谚语
就像莲花一样
纯净 自然 大体 雅观
虽然来自于污浊的淤泥
但是并不受淤泥的影响
依然芬芳 依然美丽

看见某人的部落格
突然觉得她 很值得令人佩服
不仅能够在逆境之中学习成长
也不受环境里的缺陷所影响
看得出来 她本身的理性的确强于感性

我知道那种遭受被人排挤的感觉
我也知道被家人排挤的感觉
因为我曾叛逆过
现在也有
只不过现在了解了一个与家人相处的重点
就是角度的拿捏
有时候 人的确是自私的
有时候 当人开始自私的时候自己也不知道
所以若时时站在被人的角度和立场去体谅的话
慢慢的就会学到如何包容别人
慢慢的就会学到如何提别人着想
我知道一切说倒容易 做倒难
但是我相信 我一定做得到

虽然我与她处于的状况不一样
但是还是要祝福她
希望她能够幸福
加油!

---------------------------------------------------

今天没有去学校
不知道有什么有趣的事是我错过了呢?
哈哈~
明天是最后一天了
不知道大家的感觉会是如何?
害怕?紧张?
我不知道

----------------------------------------------------

有一件事我的确埋藏在心里
好久了
好久了
好久了。。。

我想
现在是时候说了

你应该感觉得到
我一直都在躲你
每一次遇到你的时候
都会三两句的问候就回避你

其实
我是缺乏了面对你的勇气

没错
有些时候
你在工作的方面
我的确不能接受
我不能接受你为何总是那么的随便
难道你就不懂得‘负责任’这三个字吗?
有些时候该做什么
有些时候该选择什么
难道你不了解吗?

我自认并不是一个富有责任感的人
但是你的作为已经超越界线了
我 不知道应该怎么帮你
因为我帮你的 实在是太多了

我一直催眠自己
公私要分明
你是我的朋友
在我们彼此之间的私人空间里
我必须要忘了公事

在处理公事时
我必须要忘了私事
以正面 公平的角度去断定事实

可是我现在才发觉
我 做不到
想到你 我会不由自主地生气
看到你 我会不知道应该以什么心态来与你交谈
我真的快不行了

我想 是时候要跟你坦白了
我必须很直率地表明自己对你的看法
不要怪我那么的直言
因为我之前的再三劝告和提醒
你都把它当耳边风
若这一次又失败了
我真的 帮不了你了
对不起 我的朋友

3 comments:

建章 said...

但愿
早日康复

WE ARE WE! said...

You very sian de loooo!

Jen Yee~* said...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