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考试

PMR就这样还剩下两天
知道吗?
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就像是个怪人
我居然会想念
那些战日的点点滴滴
我居然喜欢
那种挑战
不是因为这次的考试问题的程度
而是为了自己
冲刺的那种感觉
顿时觉得
自己变得更勇敢了
自己变得不容易服输

原来
学业 实际上是种好玩的过程
在这考试的期间
我仿佛找回了过往对学习的热诚
和在我年幼时期的求知欲
真的很奇妙

也许
有人说得对
人类是有思想的
但每个人的价值观都有所不同
往往人类会在一瞬间领悟到什么
只是时间来到每个人的身上
速度都不一样

曾经
我不认同一句来自于某位作者的话
但 我现在才发觉
那位作者是如此的聪慧!
他说 :
若有人能够把人生看待成一场游戏
他就能够得到真正的胜利

当初 我会认为他在藐视人生
若人生是一场游戏
那 对他而言
人生的价值 何在?

现在 我才发现
这位作者真的很勇敢
而且是抱着愿赌服输的心态来面对他的人生
每个人的生命都有截然不同的起起伏伏
但是要在跌倒中站起来
真的不容易

若能够把生命看待成一场游戏
输了 再站起来
赢了 不要自满
勇敢地去面对现实
不管是否残酷无情

我欣赏他那种
潇洒自如的心态
凡是不要太过于介意
只要付出了全部的努力
就足够了
不管最终的结果是如何
对得起天地良心
就可以了

那为什么
我不把这种心态架在学业上呢?
把学业当成是一种游戏
谁赢谁输都不要紧
最重要的是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自己的败
和以谦卑的心来面对胜

因此
我相信
有朝一日
我会达到最高境界
并了解到
胜与败 乃仅仅一线之差的道理

2 comments:

ericmoo5045 said...

hello...~~
还蛮同意你的说法...
gambateh!!

Jen Yee~* said...

haha~
我祝福你在SPM能够得到你渴望的成绩!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