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努力?贝多芬?

今天上华语课的时候
叶老师说过
由大马的专家统计出来的成果里
有70%的孩童在还未踏入大马一年级的教育时
都属于天才
而那30%则是漏网之鱼

每个人在听到这消息的时候
都在想些什么?
一定是在暗喜
‘ 我肯定是当中的70% ’
不会是那30%…对吗?

人就是如此
过于自满…
过于自信…
因此 变得如此骄傲

看看我们A班
所谓的天才
就是我们这些吗?
难道一定要读好书
才能成为所谓的 ‘成功人士’?

我相信当中一定有些与我有同样的想法
死读书 并不代表一切
死读书 不可能是学生生下来就必须要完成的使命
死读书 不可能会是帮助你创下一番事业的一道捷径

对我而言
读书 其实只是在为自己的未来打好一个基础罢了
也就是老师常说的 PASSPORT
通常 在学业这方面厉害的人
在大马 要麻 就是贝多芬
要麻 就是 吸收力强的学者
以印刷机的速度 来吸取知识
然后 过目不忘

读书 其实只是磨练自己的专注力够不够而以
看看自己的恒心 耐力 毅力
是否足够?
知识 其实是种很好玩的东西
当然也就是所谓的
百利无一弊

为何
学生们都把这好玩的东西
设定为自己的压力?
难道 轻轻松松地读书
有这么难吗?
只要把专注力集中停留在一个时候
我想 什么知识
瞬间都会到大脑的家拜访的
也有可能会一去不回头
问题 只是在于
你肯不肯
不是 你能不能

我承认
我会对自己有所要求
但是
我更要学习的 就是

若事实证明不了我的努力
我就必须坦然面对

若我达不了自己的要求
我就必须更加努力

若感觉到内疚
我就必须把它转化为动力 继续往前走

千万不可以停留在那一站
也不可以放慢脚步
更加不可以拿哭作为借口来逃避
(但是若我会因为成绩而哭 是因为我真的曾经努力过 可能只是方式用错了 怨不得的人 是自己的错)

学习就是如此
读书也就是如此

学业有可能是人生中的一个重点
但也有可能只是个过客
只有努力得回来的成功
才算是成功

很可惜
我有我的缺点
就是
说得容易
做倒难
怎么办?

1 comments:

chunyau said...

读书这些东西。。
最重要是学以致用。。
背了一大堆东西。。
只是用在考试纸上。。
考完后忘得一干二净。。
那又有用吗?
若成绩真的是一张世界通用 passport。。
到最后亦只是一张 passport 而已。。
真正的知识是在脑里的。。
人家要的是你的人。。
而不是你那张多么精彩的 passport。。
的确。。
背书是读书的一种方法。。
但是。。
背了以后能不能用到。。
会不会用到。。
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不要强逼自己去跟上别人的学习方法。。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指纹。。
更何况是复杂的脑袋呢?
从学习过程中。。
找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
才能真正体会到学习的乐趣。。

哈哈。。
说了那么多道理 ><
pmr 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