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责任

勉强是没有幸福的

我一直相信。。。
因此 我从来没有说特别去强迫一个人
去做他不想做的事情
因为我把‘强迫’假想到我的立场上时
发觉被逼得感觉如此的 [不美妙]

身为一个领导人
不止在技术上把失败和犯错机率降至最低
不止度身而衣地安排工作岗位给属下们
不止在策划方面思想周全及富有创意
还有等等事项。。。
最重要的是。。。
提辛苦劳累的属下们着想

有些时候
作为领导人必须了解
并不是每一位属下都心肝情愿地为你
并不是每一位属下万完全全是你的属下
他们需要个人空间
他们有他们的生活
他们有他们需要顾及的方面
因此不要因为事情的进度有所拖延
而直接鲁莽地责骂他们
必须想一想是否有特别的原因

有可能是生病了。。。
有可能家里发生了些事情。。
有可能在某方面发生了严重的事。。。
导致他们负责的事情有所延误
若不分青红皂白地责骂
只能说是领导人冲动行事
事情再严重下去
作为头的 如何服众?

作为属下的
若没有事情耽误
就必须马上把手头上的事情完成
责任就是责任
生病了。。
最多一两天就应该马上把工作完成
家里发生了事情。。
就把其余的工作交给另一个适合人选帮忙

我知道作为属下的我
并不是很负责任
也许 我早就对这里失去了热诚
只剩下 永远做不完的责任

7 comments:

chunyau said...

或许换个角度去想..
作为上头的..
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若你们的角色调换了..
你又是否能确定你可以完全顾虑到下属的状态?
若你使用你自己的领导方式..
你又是否能确定这方式能比责骂更能解决问题?

不分青红皂白地责骂..
的确不能服众..
青红皂白地责骂..
也不显得能够服众..
一个领导人..
能够放下"朋友"的身份来责骂下属..
并不是每个人能够做到的..

能够公私分明..
不把私人事情带入工作..
才是一个好的员工..
工作不需要个人空间..
也不需要拿私人事情当作是借口..
至少这是我从几天的工作中学习回来的..



并不是所有事情都能跟着自己想象中这样走的..
要学会如何面对所有不如意的事..
自己的责任..
是别人对你的信赖..
并不是说你不想做就不用做的..
即使不是心甘情愿地为上头..
也要把责任做好..

至少这是对自己的一种责任..

loa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oai said...

是什么让您失去了当初的热诚呢?

Jen Yee~* said...

我相信领导群人
方法不可能只使用一个

问题不是在于放得下或放不下‘朋友’的身份来责骂。。
而是事情的对与错 原因和方式
有些人必须用软的方法来沟通
有些人的确只有硬来才能沟通
有些人也可能比较适合别的方式。。。

语气也是其中一种沟通的重要媒介
有些人受不了过分的语气
有些人觉得轻柔的语气不适合他们
因此语气能安抚人也能伤人
包括人心里常作怪的自尊心

公私分明依然重要
但是我们始终都是人
我们并不是机械人
人类会犯错
人类没有一切完美
人类也不可能能够在某一些状况下
顾及得到全方面的事情
虽然一切事在人为
但是有些状况 人为也未必顾及得来

最后
责任依然是责任
所以
该负责的事情
我会负责到底
不管有多挣扎
这依然是我的责任~ ^^

Jen Yee~* said...

一切都无法用语言来解释。。。
只有亲身体验
才能够了解得到
不管怎么样。。
谢谢你的关心!^^

jOlyNn` said...

也许
你不是因为上司的态度而失去你的热忱
随着环境 人心险恶 加上自己多方面不爽
才会有这样的想法

就像你所说的
不可能顾及全方面
也像你说的
我们不是机械人

你的上司不能,也不是

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吧
心灵上的平衡是必要的

加油 =)

Jen Yee~* said...

嗯。。。
谢谢你JO。。。
我现在好多了。。
我知道我下一步棋子该往哪儿走。。。
我的心理已经平衡了。。

我失去了热诚。。
的确不是因为这方面的问题而已。。
不止管理方式。。
不止人心险恶。。
不止环境变换。。
不止这以上的全部。。。

最后。。
只希望。。
我的选择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