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安静


曾经我觉得说话是一种表达
一种通过语言来释放的艺术
也觉得感觉对了应该很直接地说出来
因为坦白地说话 能够让别人信任你

但是
现在的我不觉得了
我觉得 能够安静地聆听别人的话
把别人的话一次过吸收和分析
再把自己的意见告诉对方
反而是一种聪明的选择
因为这样做 会小心地保护着对方的自尊心
也让别人能够很有信心地把心里想表达的话说出来
很自然的 对方会觉得你是一个很好的聆听者
信任很自然的回慢慢建立起来

一个载我的uncle说了一句我很赞成的话:
( 一个成功的人和一个交际不广但身边的真心朋友很多的人话是很少的。因为他们把机会让给别人说话。任何的意见总是在别人说完了才提出的。)

有很多人总是觉得能够抢到机会说话
能够凸现着自己的才华和机智
就连我也曾经觉得这样的人很了不起
也希望自己也是这种人
但是这种做法只会增加让自己犯错的机会
说的越多 错得越多
多得别人也懒得再听你说话
多得别人也不想听你说话

有时候保持沉默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
不说话不代表你是个哑巴
但说太多的话会让别人恨不得希望你是个哑巴

所以
我应该学习怎么安静地听
听完了 和自己的心聊一聊再发言
好过总是说出些没大脑的话
让别人 ‘费时睬你’

0 comments: